【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无惧无畏、抗疫有我、资环无恙

2022年03月19日 09:37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宿舍隔离,同时在线教学、课余作业等也需要同学们每天坐在电脑前,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在跑道上尽情驰骋的画面只能封存于脑海深处。

根据气象学院团总支要求,为保证全学院的身心健康,激活身体机能,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3月17日,气象学院以宿舍自由运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宅运动”体育锻炼活动。

活动期间,即使受到空间、器材的限制,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仍然不减,将居家运动的过程记录在视频中,展现了对运动的努力与坚持。同学们参与的项目丰富多样,既有舒展身心的瑜伽,帮助塑造美好的形体;也有充满挑战的“一分钟”项目,突破日常运动的极限;更有共同互动的亲情项目,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适度运动可以为人们的健康带来诸多好处:它能改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提高心肺能力;还可以增强力量,提高基础代谢,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质量;运动对改善情绪,缓解抑郁和焦虑,保持心理健康也有效果。

1A912

“我是气象学院20级学生,非常喜欢唱歌,这次宿舍“宅运动”,舍友鼓励我积极参加,并热心的帮我录制视频,让我留下了疫情期间的珍贵回忆,也让我和舍友的关系更融洽了。”张昀昊说。

195EB

“我平时喜欢锻炼,学校封闭管理以后,我经常拉着舍友在宿舍锻炼。健身也算是一项运动,长时间的健身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还能增加免疫力,减少患病的可能性,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形式。”20级大气探测技术12班张世豪说。

234BB

“我特别热爱书法作画,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会在上完网课的闲余时间写字、画画。它能陶冶我的情操,丰富我的精神世界,最重要的是疫情期间不乱跑算是我对抗疫的一点小小贡献吧。资环加油,气象加油!”应用气象技术(防灾减灾方向)12班张伟伟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之下,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默默地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守护资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老师的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他日登高天地宽,人间春色从容看”。

加油资环,加油气象!


上一条:“体艺之花绽放校园”——学院运动会系列报道之——开幕式 下一条:气象学院举办“资环”杯之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