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技下乡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五

2020年07月16日 12:45  点击:

7月14日下午,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深入古浪县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领小分队队员们前往地面观测场,详细地介绍了气象学常识、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以及如何采集数据、分析气象状况。

    C67902D1CABD332947F83E0E4A1CBCE2

小分队深入古浪县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又重新认识了地温变送器、光电式数字日照仪、自动气象站等气象观测的仪器,他们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求知欲,不断的提出自己的疑问,气象局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回答着他们的每一个问题。紧接着来到天气信息网络室,直观感受了各种仪器监测数据在网络上的快速呈现。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古浪县气象局局长向队员们分享了多年工作中积累的实际经验及自己对气象这门专业的认识,使得队员们受益匪浅,将平时模棱两可、一知半解的知识进行了巩固提高。

    FD4F53B179DB7AD1FBC69FDBF63C7492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懂得了一些实用的观测气象技能,还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百年奋斗启航新征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皋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条:气象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及榜样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