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讲解比赛

2017年05月11日 09:14  点击:

5月4日,省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气象科普知识讲解比赛,来自市州局、直属单位的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出席讲解比赛并讲话,赛后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说明: http://www.gsma.gov.cn/attachment/www/month-1705/20170505-101553-5677.jpg

参赛选手结合各岗位专业知识开展气象科普讲解,将气象知识创造性地融入到科普讲解中,分别以《沙尘暴—空中的小恶魔》、《空气污染中的PM2.5与气象条件那些事儿》、《看风云变幻知阴晴冷暖—天气预报那些事》、《我能让雨多下点》等为主题的讲解内容阐述了气象与科技、农业、生产生活的紧密融合关系,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气象科普的“大餐”。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兰州资环学院的郑博文获得一等奖,气象服务中心的季冬玲获得二等奖,临夏州气象局的马丽婷获得三等奖。

此次科普讲解比赛是省局开展气象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气象科普传播、讲解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内蒙古扎兰屯机场来我系组织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气象系主任袁爱宁教授一行赴四川省气象部门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