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重点群体暑期走访行动进行时

2023年08月16日 10:17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和精准帮扶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气象学院党委书记常逢杰带领学院老师开展了毕业生重点群体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常书记与学生家长与学生本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实习情况以及就业情况,与学生和家长亲切话家常,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学院老师在与学生交谈过程中仔细听取了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家长对就业的看法,并分析了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出现的具体情况,向他提出了一些建议。

受访学生表示会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用所学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辜负家长和学校对他们的厚望。

通过此次走访行动,为重点群体毕业生送去了关怀,送去了信心,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也提高了就业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院将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学生一对一帮扶台账,第一时间做好困难毕业生的摸底、调查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建立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撰写、初审:郑婷婷

复审:赵继锋

终审:常逢杰


上一条:气象学院“气候资源开发及防灾减灾”科技研究室召开甘肃省高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气象局领导来校调研局校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