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综合实训科普基地开展气象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12:18  点击:


为做好智慧气象综合实训科普基地开放宣传工作,发挥科普基地社会服务作用,2023年12月7日,科普基地组织开展了气象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163名师生、我校气象学院学生及部分社会人士参观了基地科普场馆。

活动成员合影留念

基地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汛期气候特点、主要气象灾害、雷达图识别方法和人工影响天气原理等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气象知识。

天益馆参观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学生、我校气象学院学生及部分社会人士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益馆综合气象实训中心、防雷科普中心、雷达实训中心、地面气象观测场,了解了气象发展史、天气预报、气象观测、雷电防护、雷达工作原理等气象知识,百叶箱、能见度仪、雨量筒等仪器的设备名称及用途,通过基地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答疑,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气象科学仪器设备和气象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工作的了解程度。

基地科普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实训室

气象学院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大力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旨在让更多的学生真正走进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丰富,引起了对气象行业领域的浓厚兴趣,激发了探索气象知识的强烈欲望。



撰写、初审:夏  权

复审:李  强

终审:张  民


上一条:河北省气象局到校实地考察招录2024届毕业生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开展“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