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学生观看“职”属于你——大气科学类主要就业方向线上讲座

2023年12月11日 15:39  点击:

为正确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就业,给气象学子提供就业思路,气象学院师生于12月10日在线观看“大气科学类主要就业方向”讲座,围绕就业方向、简历编写、主要面试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24届毕业班级及25届毕业班级全体学生观看讲座。

 

气象学院学生线上观看讲座

张老师讲解了气象类学子的主要就业方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地方气象局、民航空管局、能源电力类单位、智能制造类单位、AI互联网类单位、军官文职类单位的组织架构和体系。

还为大家总结了就业的多种途径,例如通过国考考取公务员职位,或者参加气象部门人才招聘会,并且为我们讲解了空管局等事业单位招考流程。

宿舍内观看讲座的学生

张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简历的重要性,并教授简历制作技巧:应着重阐述科研经历、实习经历等专业相关性大的的内容。张老师特别提出要积极进行校外实践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例如外语应用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专业应用能力自己综合执行能力等。并对面试十大常见问题进行总结。

线上观看的学生

并对面试十大常见问题进行总结。同时,通过有趣、典型的事例为我们讲解了面对压力面试应该如何应对。

通过本次会议,为气象学院学生打破了信息差,帮助大家对气象类就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知,提供了明确的就业方向,有助于大家有针对的提高培养和提升自己所需的能力和技能。

 

 

 

 

上一条:气象学院举办第一届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河北省气象局到校实地考察招录2024届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