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开展教学科研及科普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01日 20:18  点击:

为学习高校先进经验,加强科普交流,全面提升学院教育科研水平, 11月1日,气象学院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科研及科普交流活动。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焦亮等师生一行40人来校参加活动,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副院长李强、大气科学教研室主任包春娟、大气探测专业教师闫洁组织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张民院长对焦亮副院长等师生一行40人来校开展科普交流和专业实训活动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科研项目申报、课程资源建设及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焦亮副院长对学校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安排表达了感谢,他认为学校作为甘肃省唯一的“双高”院校,气象专业又有着70年的悠久历史,双方在专业领域有着很多的交叉和重叠,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沟通,争取在科普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焦亮副院长师生一行在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和副院长李强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气象学院科普基地;西北师范大学2019级地理科学(云亭班)30多名同学在包春娟老师和闫洁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地面气象观测、高空气象探测及气象云图分析等科普项目,增强了同学们对气象行业及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联合士官学院召开气象专业(空军)士官学习纪律整顿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