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8日 11:20  点击: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为了发扬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科学消费观念,气象学院于10月10日至10月20日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班会现场

   活动首先向全体师生发出“勤俭节约”活动的倡议,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视频等形式进行主题教育。全体师生积极落实“五个一”勤俭行动: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不开无人灯,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纸屑,节约每一张纸;不攀比挑食,节约每一粒米;不随意进出小卖部,节约每一分钱。  

班会现场

 

此次活动受到高度重视,各班老师通过看新闻、数据分析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同学们懂得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通过此次活动,倡导了勤俭节约之风,帮助学生树立了勤俭节约意识和科学消费观念,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认为勤俭节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做起,学会珍惜劳动成果。  

班会结束后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签署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书,这不仅是一种承诺也是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让同学时刻铭记粮食的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承诺书

节约没有休止符,文明永远在路上。爱粮节粮不仅要熟记于心,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吃多少,打多少”、“吃干净、不浪费”与此同时各班还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对“勤俭节约”铭记于心。  

手抄报

勤俭节约,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的是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节约是中华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和生活融为一体,让同学们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感受感知节约的意义,浪费的羞愧。  

     

上一条:关怀慰问,情暖新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看望慰问气象学院2020级新生 下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看望慰问2020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