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组织开展“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纪念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0:00  点击:

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气象学院在金星实训603会议室组织开展“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纪念活动,以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勿忘国耻,做国之栋梁。

活动现场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气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奏唱国歌,以此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组织部负责人张伟伟为大家介绍《国家公祭日历史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193712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号召同学们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弘扬民族精神,刻苦学习,要以品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报效祖国。最后,全体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并面对国旗进行1分钟默哀,用真诚的内心、庄严的仪式来向遇难同胞表达哀思。

全体学生奏唱国歌

 

气象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张伟伟介绍《国家公祭日历史背景》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国家公祭日是一次回溯苦难历史的反思,更是一次矢志复兴的精神检阅,回放着昨日的屈辱和苦难,也凝聚着此刻的责任与使命,更召唤着未来的幸福与安康。用心铭记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用行动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切实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全体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全体同学面对国旗默哀

 

上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