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岗位技术能手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04日 17:3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深入挖掘校友资源,124日,气象学院特邀请优秀校友岗位技术能手卓宏程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励志演讲。参加会议的有气象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

卓宏同志进行励志演讲

卓宏结合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生活、就业经验和近几年的工作体会,与会学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并激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当代大学生始终坚守初心、乐于接受挑战,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带动更多人探寻自身价值。对于当代大学生,卓宏提出“三个意识”:学习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养成制定计划的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他还希望大家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勇敢、坚韧、好奇之心,在人生道路上,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IMG_20211207_165002

会议现场

卓宏程以亲身经历诠释了厚于德、敏于学。使得此次励志演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参会学生听后都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努力将知识内化为智慧,实现自身价值观的提升。

优秀校友卓宏程简介:卓宏2011年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防雷技术专业,现工作单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气象局,担任气象台台长,助理工程师。曾获“青海省气象局2016年度先进个人”奖,岗位技术能手等。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名工程师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