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气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年12月12日 08:00  点击:

为引导我院学生认清当下就业形势,拟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目标和职业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和素质,1211日,气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气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强、招生就业干事钟荟、教师代表姚玉璧、19级、20级学生代表以及21级全体学生。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们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比赛结束后,教师代表姚玉璧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比赛进行讲评并打分,副院长李强结合学生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指出大赛对选手既是一种锻炼,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要找到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需要我们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以青春、活力做资本,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怀着一颗责任心埋头苦干,成功将会如期而至”。

副院长李强讲话

活动通过“人人参与,人人演讲”的形式,达到了全面提高学生自我认知,树立正确成才观和就业观,发掘自身潜力,学会科学定位就业方向的目的。使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和选择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为之后的实习甚至未来的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205060C8A0A1D96A927DFEAEE675AF6C

合影留念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优秀校友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名工程师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